若芊

【哥谭乙女】Dream(18)

ooc预警



奥斯瓦尔德在酒吧的办公室里翻看文件,突然一声巨响,门被撞开了。奥斯瓦尔德长舒一口气,愤怒地起身,正打算好好教训一下这个不知好歹的人,“你…”他举起了手指,一个白色的影子扑了上来,撞个满怀。


“winy?你怎么在这儿?”他有些惊喜地说。尽管被撞了个趔趄,他连忙用双手架住winy的手臂,帮她稳住身子。“等下”奥斯瓦尔德皱了皱眉头,嫌弃地说,“你喝酒了?”“奥斯瓦尔德•科博特!”winy猛地抬起头,正好撞在他尖尖的鼻子上,“嗷呜…”奥斯瓦尔德表情痛苦地扭曲了,但并没有推开罪魁祸首。“头疼…”winy懵懵地揉了揉自己的额角,“你还有脸说?”奥斯瓦尔德气愤地说,“我就差叫保安把你扔出去了。”


winy红着脸盯着奥斯瓦尔德看了一会儿,“我想你了。”她搂住他的脖子,将头埋进奥斯瓦尔德那已被她折腾地皱起来的西服,“你都不来看我,我太难过了,呜呜呜呜…”她哽咽了,委屈地哭了起来,将鼻涕眼泪全部蹭在奥斯瓦尔德那条名贵的西服上,“不是有维克多照顾你吗?”奥斯瓦尔德看着自己的衣服,心疼极了,但怀里的女孩哭得梨花带雨,他只能不情愿地轻轻抚摸她的头发。“他是个变态。”winy没有抬头,闷声闷气地说。


奥斯瓦尔德叹了口气,维克多确实太严厉,可他并不知道,winy想说的是维克多馋她身子。


“我什么时候能回家,我想妈妈…”她抬起头,把脸贴上奥斯瓦尔德的下巴,“维克多同意就行。”他耸了耸肩,哄着winy自己站好,“我同意。”维克多从门后走出来,奥斯瓦尔德不知道他在这儿站了多久。


维克多很自然地揽过winy的腰,从奥斯瓦尔德手中接过她,奥斯瓦尔德松了口气,瘫坐在沙发上。“以winy的基础,她现在已经很难有提升了。”他不着痕迹地捕捉到奥斯瓦尔德脸上一瞬的失望,“但现在她干翻一个普通的成年男子完全没问题,这小美人的枪法也是一流。”他说着垂眸看了一眼怀里的眼神迷茫的女孩,朝她勾起嘴角。“我把你的名字告诉了我以前的雇主,他们可以直接联系你。还有一点”维克多用力地拍了一下winy的肩,后者吃痛地皱起眉,“以后少喝酒,有害身心健康。”维克多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。


他本以为winy喝了酒会想起他们许久前浪漫的约定,然而这次winy喝了酒便开始哭天喊地,哭诉自己训练有多苦,有多思念奥斯瓦尔德,念的最多的竟是一个有些陌生的名字——杰罗姆。他拗不过她,只能把她带给奥斯瓦尔德。这小祖宗才算消停。若不是维克多没有头发,他几乎要被她折腾到大把大把地脱发。


“OK”他将winy甩在奥斯瓦尔德身边,“我的任务完成了,boss再见。”奥斯瓦尔德微微颔首,“winy小姐,再见。”他悄悄凑到她耳边说,winy并没有听清,只是傻傻地朝他笑。


“回家!”winy不满地对奥斯瓦尔德嚷道,“回家了哥哥。”“不行”奥斯瓦尔德一口回绝了她,坐到了沙发边缘,“不能让母亲看到你这个样子,你明早酒醒了我再送你。”“哼”winy朝他瞪了一眼,瘪了瘪嘴,在沙发上翻了个身,面朝沙发背闭上了眼睛,“知道了”她嘟囔,缩成了一团。奥斯瓦尔德摊了摊手,“你去帮她拿条毯子,在这儿好好看着”他吩咐门外的手下道。


奥斯瓦尔德一整晚都在看酒吧账单和客人名单,直到天色微曦,他打了个呵欠,将头靠在了椅背上,闭上双眼小憩。过了一会儿,他听见一串轻巧的脚步声,一股淡淡的香草味飘入他的鼻翼,他不用睁眼就知道是谁。


winy见奥斯瓦尔德闭着眼睛,以为他睡着了。“真辛苦”她轻声感叹,将手中的咖啡小心翼翼地放在了他桌前,蹑手蹑脚地凑了上去,将双手轻轻覆上他的肩膀,慢慢揉着,生怕惊醒他。她柔软的发丝落在他的脸上,他有想打喷嚏的冲动。


winy周身甜甜的气息以及肩部温软柔软的触感让奥斯瓦尔德感到舒适,他神志渐渐模糊,不小心睡着了。


等到他醒来已经是正午,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在椅子上坐正。他有些惊诧,他竟然毫无防备地睡着了。他将桌上的凉咖啡一饮而尽,扫了一眼四周,寻找女孩的身影。winy正斜倚在沙发,将一本书反盖在大腿上,一手慵懒地撑着头盯着奥斯瓦尔德,“早上好,科博特先生。”她笑眯眯地说,“不如我就呆在你身边吧,还能为日夜操劳的boss分解一点负担,比如端茶送水?”奥斯瓦尔德闭上眼睛摇了一下头轻笑道,“这种事让别人来就行,你该去陪母亲了。”“yes”winy欢呼一声,从沙发上跳了下来,奥斯瓦尔德则一脸嫌弃地替她理好新裙子上的褶皱。


他将winy送回了家,母亲则拉着winy的手好生念叨,“车程太辛苦了吗?你都瘦了好多”winy有些不知所云地看了一眼奥斯瓦尔德,“好了妈妈,她累坏了,需要休息。”奥斯瓦尔德连忙走上前牵起winy的手,“房间已经帮你整理好了。”夫人在winy身后说。“太感谢您了”winy转过身给了她一个深深的拥抱,“我爱您”她吻了一下夫人的面颊。这是她到哥谭后第一个如此关心她照顾她的人,使她想起了自己已故的母亲。夫人温暖的怀抱与甜腻而尖细的嗓音是那样熟悉又陌生。“thanks,mom”她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说。


此后的日子仿佛又回到了从前。她们一起看书,听广播,做饼干,喝下午茶。偶尔winy会在夜里溜出家门去完成雇主布置的任务,或许是维克多嘱咐过了,她的任务基本上毫无难度。倘若是艰难的任务,维克多也必定在。全程绅士风度地将winy护在身后,将最后一枪留给她。


winy本以为她在哥谭的生活会就此安定,延续这种不算有趣但足够温馨的模式。而她没料到的是:

灾祸从来都会如期而至,不给人一丝喘气的机会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2)